缘起。。。。。

我的相片
不过是茫茫沙海的一只骆驼,当骆驼遇上驼铃,仿佛农夫遇上宿命的梦田,于是,农夫努力的耕耘着。。。骆驼也默默的在驼铃声的陪伴下,坚定地向沙漠的绿洲,迈步。

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

日本辣妹的第一次懈逅

故事,追溯到十五年前。在槟岛一间日资半导体工厂里, 我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仔,一天早上, 大老板忽然在毫无预警下把我召唤去办公室。

“您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声音有点战战兢兢。

“迟些将会有新产品从母公司转线过来, 厂方想派你下个月去日本受训,有没有意见?”

我差一点儿没在老板面前跳起来欢呼。这辈子还未出过国,更何况是到美丽的太阳国。压制着心中的雀跃,我满脸春风的走出办公室,内心一阵狂喜。

紧接着下来,便是忙着为第一次出国而张罗。公司很慷慨的包办了护照的费用,还给了四百大元的津贴添置寒衣,我顿时觉得自己真的是走运极了。

终于,望穿秋水的“大日子”到了。我欢天喜地的穿上心爱的新装,还加上一件深褐色外套,帅气的步入机场。当天,依稀记得有三五好友来相送,可是,我却没有丝毫生离死别的伤感,心里只有兴奋和对日本的向往。踏入机舱,只觉门口迎宾的空姐和机舱里的服务人员个个笑容可掬,是我见过最可爱的笑容,我也乐透了,一直合不拢嘴,仿佛这是一趟带我飞往快乐天堂的班机。

按号就座,飞机起飞了。好不容易平定下来,一名和蔼可亲的空姐递上一份午餐菜单。我过目之后,很快的便决定点日本套餐, 要知道日本餐厅在那个年代寥寥可数, 而且是高档食物, 不是一般草民消费得起的, 所以我还未尝过日本美食,现在机会来了, 当然机不可失。


不久,一份精美的飞机套餐便摆在面前,那是一碗日式冷面,外加水果莎拉和甜品。我已垂涎三尺了。打开冷面,竟然还附上一包调味料,为了更添美味,我将整包绿色的“调味料”全挤入了面汤里,然后欢天喜地的将一大团面夹进嘴里。突然,只觉鼻孔冒烟,好像有颗小炸弹在嘴里引爆,呛死人了!我忍不住把面“噗”的一声吐了满桌,吓得临座的小姐花容失色,我也无地自容。

这呛人的第一次,发生在我第一次出国到日本公干,没想到,第一次便遇上亲爱的日本辣妹,哇莎米小姐!!





11 則留言:

  1. 哈哈哈。。。我还以为是哪个辣妹,原来是"wasabi"!!

    看着你的照片,联想起林志颖、郭富城风摩的那个时代,一段叫人怀念的青涩年华。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是啊是啊,真叫人怀念。。。。想当年,很多人都说他们像我,嘻嘻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UU :
    哈哈。。。有像有像。。。天啊! 岁月啊真是个神偷! 突然也想看看自己年少时的照片。。。
    那天在电脑里看到这张2002 年的照片。。。 我想大家都会有兴趣。。。放松点看了别喊得太大声。。
    请不要转发给其他人 除非当事人同意 (别学我自作主张)*o*

    ZT:

    天啊。。。。那是谁呀!!!
    还好,现在比较帅!!;-p

    CP:
    kah kah kah.... tak boleh tahan, look so innocent, mai keh keh lah ;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I saw the handsome guy’s photo.
    你的文笔很好,跟你的歌声一样好,以后多多拜读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Kk, indeed not much different from how you look now…

    回覆刪除
  7. mmm...是蛮帅的,只是不大有笑容,腼腼腆腆的,还是喜欢现在的你,充满了阳光和自信,还有一份智慧的光, 哈哈! 题目起得真好,还以为真是一位日本美眉呢!:P 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日本辣妹遇到大馬樂哥,從此...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日本辣妹遇到甜哥,從此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Not much changes….now stil look as handsome…. 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辣妹旁边的那个他。。。。。看来不“辣”。kakaka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