缘起。。。。。

我的相片
不过是茫茫沙海的一只骆驼,当骆驼遇上驼铃,仿佛农夫遇上宿命的梦田,于是,农夫努力的耕耘着。。。骆驼也默默的在驼铃声的陪伴下,坚定地向沙漠的绿洲,迈步。

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

新书分享- 活出全新的自己



假如,我们都是宇宙意识(神)所分裂出来的元神,一如耶稣所说的:“我们都是神的子民!”,我们也像神一般有着不可思议的力量,你,会相信吗?

如果说,人生其实是一场不折不 扣的电脑游戏,每一个所要面对的人生困境和挑战都隐藏着提升灵魂的契机,而我们是来完成游戏,并从中找回真我,赎回遗忘已久的力量,你,能接受吗?
昨天,看完台湾首席心灵畅销作家张德芬的《活出全新的自己》,觉得这是一本在中文界里,属于罕见的现代灵性小说,值得一看。作者通过自己的人生经验和灵修体悟,把心理学、辅导和禅修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融入小说情节里,不但可以作为辅导人员、心灵导师很棒的一个参考,也非常适合那些每天为生活忙忙碌碌,汲汲营营地赚钱而迷失自己的现代人。

书中提到,我们一般的凡夫每当升起不好的感受或负面情绪时,通常总是怪罪外在的一些人、事、物,却没想到,真正的源头来自我们的内心,“心境苦,则万般皆苦”啊!德芬在书里教导我们如何以内观来处理情绪,更以黄庭禅来带出如何以禅修来达到内心的平安和喜悦,黄庭禅这一章,让我想起了“心经”里的前面一段:
《观自在菩萨,行深般若波罗蜜多时,照见五蕴皆空,度一切苦厄。。。》。

其实,我们都可以是观自在菩萨啊




作者以网路游戏来诠释人生,还有我们胸口那一小块黄庭的介绍,也让我对金刚经里的精髓有了一些新的体悟:

一切有为法,如梦幻泡影,
如露亦如电, 应作如是观。


是什么样的体悟呢?等你看过了这本书,我们再来分享吧!

书,我是拜读过了,可是,那也只是一个开端,接下来最关键的是如何去实践,让我们携手步入实修的殿堂,一起来提升意识层次,合力拯救地球,也成为创造自己命运的宇宙玩家!


4 則留言:

  1. 心想事成了!看到这一页,我有点惊讶,也很佩服,一下子打了那么多字, 哈哈。。热闹咯! 而我,我还在等待良辰吉日 *o*
    对于这本书,我喜欢故事人物慢慢的发现自己内在连自己也被蒙蔽的那一部分。。是的,要发掘我们自己里头的那一块,还得下一番功夫。 一起加油 ! ~uu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好一句“真正的源头来自我们的内心”! 书是买了,但我还没开始阅读,看来要规定每天临睡前阅读十五分钟才行。

    谢谢分享 :-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悠悠,等你的良辰吉日咯!

    墨鱼,谢谢你的鼓励,一起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For more details, the English version by Dr Brian Weiss, a doctor also a psychiatrist : Many Lives Many Master, Healing Through Times and Only Love is Real. In these 3 books, he reveal his experience with the patients how they can heal by hynosis, experience the recarnation and learn the lession and overcome problem or heal.....

    回覆刪除